•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察执法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对枣泉煤矿开展治本攻坚重点监察

  3月20日至2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监察执法二处到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枣泉煤矿开展治本攻坚重点监察,同时对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查。

  按照煤矿安全现场执法检查“五个集中”要求,检查组集中研判了矿井灾害特点、主要安全风险和安全管理现状,从煤矿企业安全管理、主要生产安全系统、重大灾害治理防范、安全投入的有效实施等方面分析煤矿存在的突出问题,确定检查重点和关键环节,共同制定了检查方案,按照专业进行了分工分组,对枣泉煤矿落实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检查,对煤矿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立即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矿山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3月1日召开的矿山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强化煤矿安全基础能力建设,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要对照工作目标和任务,深入查找短板和弱项,深挖问题隐患深层次方面的原因,将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纳入攻坚清单,特别是要将人员素质提升、隐蔽致灾因素普查、重大灾害治理方面的重大问题纳入今年攻坚清单,后续稳步推进,达到预期目标;三是要深刻汲取安徽淮南谢桥煤矿“3·11”瓦斯事故、山西中阳桃园鑫隆煤矿煤仓溃仓事故、王洼煤矿“3·15”事故和梅花井煤矿“3·18”事故教训,突出重点深入自查,全面彻底排查治理事故隐患。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
来源:监察执法二处